Github 开源:Winform 开源控件库( Sheng.Winform.Controls)

升讯威 .Net WinForm 控件库提供了超过15种 Winform 控件,源代码已经完全开源在了 Github 上。你可以直接使用本控件库,更可以通过本控件库学到 Winform 控件开发的方法和理念。你可以学习到:1)如何基于 Control 类重头开始实现一个具备复杂功能的 Winform 控件;2) GDI+ 绘图接口的使用方法,以及如果与用户的行为进行交互;3) 不同设计模式在 Winform 控件开发中的应用;
分类:
标签:
2017/8/17 1:58:07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iccb1013/Sheng.Winform.Controls

本控件库中的代码大约写于10年前(2007年左右)。

SailingEase WinForm Framework WinForm开发框架开发手册:http://docs.shengxunwei.com/Home/Browser/sewinformfw/

升讯威 .Net WinForm 控件库提供了超过15种 Winform 控件,你可以直接使用本控件库,更可以通过本控件库学到 Winform 控件开发的方法和理念。

你可以学习到:

  • 如何基于 Control 类重头开始实现一个具备复杂功能的 Winform 控件;
  • GDI+ 绘图接口的使用方法,以及如果与用户的行为进行交互;
  • 不同设计模式在 Winform 控件开发中的应用;

对于设计模式,很多人的观念是它是用来解决大型解决方案中的问题的,但是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设计模式不仅仅用于分解大型工程,小到一个 Winform 控件的开发,都需要具备良好的模式去帮助你分解问题,解决问题。

例如说原型模式,我虽然能够对这种模式娓娓道来,但是一直想不出它的应用场景到底是什么,直到我发现微软在实现 DataGridView 时,应用了原型模式解决了若干问题,才豁然开朗。

而其它诸如工厂模式,创建者模式,命令模式等,在复杂 Winform 控件的开发中,都有非常契合的应用场景。

源代码中包括了详细的注释,相信对你阅读使用源代码会有一定的帮助:

注意:本控件库个别位置少量使用了第三方开源代码,具体可见代码中的注释。


DEMO:

起启页控件:

此启始页控件,是由 WebBrowser 定制的,允许你实现一个类似 VisualStudio 一样的启始页。

也可以使用此控件,实现 Html 页面与客户端混合的应用程序。

此页面中的数据可以由 C# 程序输出,此页面中的 JavaScript 函数可以由 C# 调用,反之亦然,页面中的 JavaScript 代码可以调用 C# 代码中的函数。

ShengDataGridView

ShengDataGridView 重绘了整个 DataGridView 的外观。包括 Checkbox 列和 Image 列,使其更加美观。
ShengDataGridView 的绘图逻辑实现在渲染器 ShengDataGridViewRender 中,你可以修改或重新实现新的渲染器以定制控件的外观。
也可以直接借助 ShengDataGridViewRendererTheme 在既有外观的基础上定制主题配色等。

ShengListView

ShengListView 是完全重头实现的一个 ListView 控件,而非原生 ListView 的继承和扩展。
将布局相关的逻辑,独立实现为不同的 Layout,ShengListViewLayoutManager 作为基类,提供了布局所需的基本功能。
将绘图相关的逻辑,独立实现为不同的 Render,ShengListViewRenderer 作为基类,提供了绘图所需的基本功能。
而绘图时所需要用的配色方案,在 ShengListViewTheme 中定义,你可以定制不同的主题。

ShengComboSelector

ShengComboSelector 是一个下拉选择框控件,这是一个重头实现的控件,并非基原生下拉框控件的继承和扩展。
你可以修改源代码,绘制想要的任何外观。
在绘制过程中所需的配色方案,都已独立定义,你也可以直接修改配色方案来定制外观。
一般情况下,推荐使用 ShengComboSelector2,因为 ShengComboSelector2 是直接基于 Control 实现的,具有更好的性能表现,你也可以修改 ShengComboSelector 的源代码使其直接从 Control 实现而不是 UserControl。

ShengComboSelector2

ShengComboSelector2 是一个下拉选择框控件,这是一个重头实现的控件,并非基原生下拉框控件的继承和扩展。
你可以修改源代码,绘制想要的任何外观。
ShengComboSelector2 比 ShengComboSelector 具有更好的性能,因为它是基于 Control 实现的,而 ShengComboSelector 是基于 UserControl 实现的。
在绘制过程中所需的配色方案,定义在 ShengComboSelectorTheme 中,你可以直接修改配色方案来或定制自己的主题配色方案。

ShengAdressBar

ShengAdressBar 是一个模仿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地址栏的控件。
除了默认实现的 ShengFileSystemNode ,用来提供和资源管理器地址栏一样的功能之外,你也可以继承 IShengAddressNode 接口,实现自己的基于任何数据的路径选择器。并不局限于磁盘路径的选择。

ShengImageListView

ShengImageListView 是一个图像浏览器控件。
ShengImageListView 具有非常良好的实现结构,独立实现了布局管理器,渲染器,和配色方案。
ShengImageListViewRenderer,ShengImageListViewStandardRenderer:渲染器基类和默认实现的渲染器。
ShengImageListViewLayoutManager 默认实现的布局管理器。
ShengImageListViewTheme 主题功能,提供渲染器所需使用的配色方案。
你可以通过修改或实现新的布局管理器,渲染器,实现更加复杂的功能,甚至是完全不同用处的控件,例如:一个售票系统的选座控件。

ShengTreeView

ShengTreeView 是对原生 TreeView 的扩展,使其能够支持 支持Win7/Vista外观 风格的外观,以及节点的拖放操作。

ShengThumbnailImageListView

ShengThumbnailImageListView 是一个简单的缩略图浏览控件。
ShengThumbnailImageListView 是基于 ListView 实现的,并使用了独立的后台线程加载图片。
如果需要更高级的功能,或更加深入的定制,你可以使用 ShengImageListView

大杂烩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南京

关于我 我的免费产品 我的开源项目

ICP证:皖ICP备14020687号-1

公安备案:341102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