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作家要使用笔名开始写作

前段时间我在读一本书:《美国的故事》,其中讲到本杰明·富兰克林。在他15岁的时候,印刷厂出版了北美第一份独立的报纸《新英格兰报》。他想给报纸写文章,哥哥却不给他机会。没办法,他只好用“Silence Dogood”的笔名给《新英格兰报》投稿。
分类:
标签:
2021/2/19 21:16:22

前段时间我在读一本书:《美国的故事》,其中讲到本杰明·富兰克林。

本杰明·富兰克林只读了三年书,10岁就不得不辍学,开始在父亲的店中打杂。12岁开始到哥哥的印刷厂做学徒,合同期9年,没有工资,包食宿。
在他15岁的时候,印刷厂出版了北美第一份独立的报纸《新英格兰报》。他想给报纸写文章,哥哥却不给他机会。没办法,他只好用“Silence Dogood”的笔名给《新英格兰报》投稿。

Silence译为“沉默的”,Dogood可以分为“Do”和“Good”。意为“默默的做好事”。
他的文章在《新英格兰报》发表后引起很大的反响,赢得了无数的粉丝。“Silence Dogood”成为了波士顿的名人,大家都想知道“她”的庐山真面目。印刷厂的哥哥为自己的报纸沾沾自喜,怎么也没想到这位中年女士就是自己眼皮底下的学徒工人,15岁的本杰明·富兰克林。

当他最终发现自己的弟弟就是“Silence Dogood”太太时,一气之下停止出版了弟弟所有的稿件。


有一段时间我在看书时莫名的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笔名”?后来年龄长大,慢慢体会到其中意味。

富兰克林在发表文章时,即使他的哥哥允许他发表文章,如果他直接使用“印刷厂学徒 本杰明·富兰克林”署名会怎样呢?

当我写点什么的时候,我自然希望读到它的人,能够注意文章本身,不带任何有色眼镜和小心思来看待。显然这是不可能的。除非读到它的人,不知道作者是谁,才有可能把注意力放在文章本身。

我想在过去传播渠道有限的情况下,你最初的读者也许都是身边不远的人。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是对自己作品最好的选择。

有一句台词:人心中的成见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时代的发展带来的更广阔的渠道,这个“笔名”的传统就保留下来了吧。

本杰明·富兰克林 17 岁“违约”离开了印刷厂。


我和身边的朋友说,我把以前写的一些程序代码开源发表在了 Github 上,朋友的第一反应是:老曹,你要注意,我以前有同事就是把公司的代码……

我给自己做一个主页,朋友的问题是:哪里找的模板?挺好看的。

我有一个压根没打理的订阅号,偶尔发点软广和吐槽,居然也有小几百关注者,可是身边认识的人屈指可数几乎没有。

有时回头想想,工作生活这么多年,给我提供过帮助的人几乎没有来自原本身边的人。

我本想写一篇文章叫《如何打破他人的成见》仔细讲这个问题,想了几天懒得码字,这个话题要细说起来也太大,也不仅仅是成见的问题。不如就从本杰明·富兰克林的故事随便扯扯。

如何打破他人的成见,纠正他人的偏见呢?
我的答案是:拉到。不如寻找更大的世界。与其在一个小小的世界改变一个人两个人的想法,不如由他去,把时间用来开拓更大的世界。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南京

关于我 我的免费产品 我的开源项目

ICP证:皖ICP备14020687号-1

公安备案:341102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