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量化的价值,一文不值

离开学校,没有分数证明你学的更好。所以我现在认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有一个可量化的结果,才有价值,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分类:
标签:
2021/3/18 22:24:36

于个人而言,经验,见解,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是长久磨练的能力,应当很具价值。
于产品而言,用户体验,细节之处诸如此类,应当很具价值。
应当很具价值,但是你证明不了。

有个朋友能力是很不错的,要回南京找工作,我问了个问题:你怎么证明你的那些能力。
答:“我做过什么什么项目,解决过什么什么问题,对于产品设计……”
我不信你怎么办,你身边一堆人在吹牛,口才比你好说的比你圆,你怎么办。
答:“我可以把我的东西给他们看……”
对不起,你没有机会。

另一个小故事:朋友公司招了个程序员,问;在你们这个行业,怎么判断一个人技术好不好?
我答:凭感觉,看心情。
我没有开玩笑,这是一个认真严肃的答案:凭感觉,看心情。

无法量化,无法客观的量化。往往会变成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往往会变成话语权之争,影响力之争。
在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正常项目中,一个方案无论怎么扯蛋,,最后也不是说就做不出来东西,总是能交付的。瞎搞一通也不会怎么样,也不会产生什么严重后果。
这就是抽象的能力无法量化。

我熟读《Code Complete》,写代码非常讲究。
哈哈哈哈,装。

我刻苦研究过复杂软件工程的相关理论,在复杂软件工程的设计方面有自己的心得。
哈哈哈哈,你什么学历?

对于产品设计……
听不懂,不想听,我的产品我说了算。

离开学校,没有分数证明你学的更好。所以我现在认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有一个可量化的结果,才有价值,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可量化的结果,必须要能看得见摸得着,具体的“东西”。比如:通过英语考试,日语考试,比如取得更高的学位。

做产品直接告诉我用户数,做企业直接告诉我营业额利润率。
我不想听你的写作技巧,直接告诉我你的发行量。
别扯没用的。

何小鹏谈怒怼马斯克:别人骂你 你这么客气干嘛
说好的情商呢?

有美团员工回忆,某个项目启动仪式上,屋子第一排已经坐满。轮到王兴讲话,他嫌麻烦,直接从桌子上翻了过去,拿起话筒,若无其事地说了起来。
说好的成熟稳重呢?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南京

关于我 我的免费产品 我的开源项目

ICP证:皖ICP备14020687号-1

公安备案:341102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