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开源:使用 .NET WinForm 开发所见即所得的 IDE 开发环境(Sheng.Winform.IDE)【2.源代码简要说明】

使用 .Net 开发的编程设计工具,能过拖拖拽拽和配置就直接生成应用程序。把涉及的业务操作全部封装起来,通过配置的方式把这些业务操作组织起来运行。项目的核心功能已经基本实现,源代码已经完全开源在了 Github 上。本文介绍了系统的源代码结构。
2017/8/21 11:37:00

GitHub:https://github.com/iccb1013/Sheng.Winform.IDE

在上一篇文章中,简要的介绍了 Sheng.Winform.IDE 的基本功能和要实现的目标:

Github 开源:使用 .NET WinForm 开发所见即所得的 IDE 开发环境(Sheng.Winform.IDE)【1.基本介绍】
https://blog.shengxunwei.com/Home/Post/30bcf36f-5ff7-412b-bb47-763ce9218bce

在这一篇文章中,我将对源代码进行简要的说明。

从 GitHub 上克隆版库之后,进入 SourceCode 目录,你将看到类似如下的目录结构:

  • Project 目录:
    解决方案文件,通过 SailingEase.sln 打开整个工程。
  • Source 目录:
    工程目录,解决方案所包含的所有的工程在此目录下。
  • ThirdPartyLib 目录:
    引用的第三方库。
  • .ssr 结尾的文件:
    SailingEase .NET Resources Tool 的工程文件,用于处理多语言开发中的资源文件。
    在此下载最新版本:https://ssr.shengxunwei.com/

打开解决方案后,工程结构如下:

  • Components 目录:
    业务相关的功能模块:数据实体管理、数据字典管理、导航管理、资源管理、窗体和窗体设计器。

  • DataBaseProvide 目录:
    数据库访问存适配器。

  • Modules 目录:
    基本功能模块:数据源管理、启动器、选项、工程管理、启始页。

其它的工程基本功能如下:

  • ComponentModel 和 ComponentModel.Design :
    用于窗体设计器,为窗体设计器提供部分基础功能。
  • Controls 和 Controls.Extensions
    控件库。
  • Core 和 Core.Development
    业务功能的核心实现。
  • Data:
    数据访问相关。
  • Drawing:
    绘图相关。
  • Infrastructure:
    基础结构。
  • Kernal:
    部分基础功能的实现。
  • Net:
    网络相关,TCP Client/Server 的实现。
  • RegexTool:
    正则表达式工具和工具类。
  • RuntimeContract:
    运行时协定。
  • Shell:
    应用程序宿主。
  • Win32:
    部分 Win32 API 的封装。
  • Windows.Forms.Development:
    用于窗体设计器,为窗体设计器提供部分基础功能。

目前的源代码,实现的是 IDE 部分,启动 IDE 新建项目之后,所有的设计和数据,都会被保存在一个 zip 文件中,作为 Sheng.Winform.IDE 的工程文件。

工程文件中,使用 XML 存储数据,你可以使用任何其它技术方案或平台,解析这些 XML ,来实现自己的运行时(解析器)。

你可以直接解压缩项目文件,得到包中的内容:

拿窗体的定义来说,你可以看到如下定义:

你可以在本项目的基础上之上,定制你自己的业务,实现你自己的运行时平台。

希望本项目对你有用,Enjoy。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联系:

E-mail: cao.silhouette@msn.com

QQ: 279060597

@南京

关于我 我的免费产品 我的开源项目

ICP证:皖ICP备14020687号-1

公安备案:34110202000256